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TDI CCD全景航空相机行转移信号产生方法
李清军; 刘志明; 张雪菲; 徐正平
2013-09-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09页码:844-849
摘要TDI CCD全景相机照相时需要给TDI CCD施加行转移信号,为了达到相机照相分辨率要求,需保证像速度与电荷转移速度匹配,一般采用固定频率行转移信号或者采用编码器随动产生行转移信号。分析了上述2种方法的不足,提出了以速率陀螺值为基准的行转移信号产生的方法,即根据速率陀螺数据计算分频倍率,依此对高频时钟分频产生行转移信号,并分析了行转移信号的频率偏差对像移的影响。在环境实验室对该方法进行了验证:利用长焦距精密平行光管模拟目标,把相机固定在振动平台上模拟载体的振动环境,相机对靶标成像,分辨率达到62 lp/mm。对比了振动平台静止、振动2种情况下相机拍照图像的分辨率,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Tdi Ccd全景相机 行转移信号 光纤陀螺 鉴别率靶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清军,刘志明,张雪菲,等. TDI CCD全景航空相机行转移信号产生方法[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3(09):844-849.
APA 李清军,刘志明,张雪菲,&徐正平.(2013).TDI CCD全景航空相机行转移信号产生方法.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09),844-849.
MLA 李清军,et al."TDI CCD全景航空相机行转移信号产生方法".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09(2013):844-8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DICCD全景航空相机行转移信号产生方(2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清军]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清军]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清军]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DICCD全景航空相机行转移信号产生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