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适于空间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法
刘妍妍; 高印寒; 李进; 金龙旭; 韩双丽; 李国宁
2013-03-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03页码:844-849
摘要针对传统遥感图像压缩算法中小波变换和位平面编码没有考虑图像内容特点而导致多光谱各谱段图像边缘和纹理的模糊的问题,提出一种适于成像谱段数相对较少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法。提出的自适应提升DWT可以自适应的选择最佳的提升方向,同时根据图像局部特征使用拉格朗日插值策略进行预测,这种方法可以充分的利用图像的纹理信息。提出的码率控制算法可以根据图像纹理复杂程度进行自适应的码率分配。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压缩算法具有良好压缩性能,对于平滑的图像与传统算法相当,对于边缘和纹理程度复杂的图像,性能高于传统算法,在正常工作压缩比为8∶1时,平均信噪比比传统方法平均提高了3.53dB。有效的保护了多光谱图像的边缘和纹理信息,非常适于纹理复杂的空间多光谱CCD图像压缩应用。
关键词多光谱tdiccd 图像压缩 方向自适应提升dwt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妍妍,高印寒,李进,等. 一种适于空间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法[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3(03):844-849.
APA 刘妍妍,高印寒,李进,金龙旭,韩双丽,&李国宁.(2013).一种适于空间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法.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3),844-849.
MLA 刘妍妍,et al."一种适于空间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法".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3(2013):844-8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适于空间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77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妍妍]的文章
[高印寒]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妍妍]的文章
[高印寒]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妍妍]的文章
[高印寒]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适于空间多光谱TDICCD图像压缩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