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DSP的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
孙树红; 梁立辉; 万秋华
2013-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9页码:2536-2539
摘要传统的光电编码器的精度检测利用平行光管和多面体,其缺点是检测时间长,需要有经验的师傅;编码器误码检测则通过旋转编码器,使二进制灯排逐次进位,同样监测效率低,且容易错判。文中设计了一套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基准编码器、电机和被检编码器同轴连接,其中24位基准编码器作为精度检测基准和位置反馈元件构成闭环系统,以DSP为核心的控制器控制自动检测系统工作在两种模式下,精度检测工作在位置模式下,错码检测工作在速度模式下,可以检测精度的同时对错码进行判别。采用该系统对两台14位编码器进行检测,实验结果表明精度检测数据与采用平行光管精度检测数据一致。该系统可提高检测效率,缩短编码器设计周期,可以推广到其他型号编码器调试与检测中。
关键词探测器 控制 编码器 检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树红,梁立辉,万秋华. 基于DSP的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9):2536-2539.
APA 孙树红,梁立辉,&万秋华.(2013).基于DSP的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09),2536-2539.
MLA 孙树红,et al."基于DSP的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09(2013):2536-25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DSP的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ca(90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树红]的文章
[梁立辉]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树红]的文章
[梁立辉]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树红]的文章
[梁立辉]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DSP的光电编码器自动检测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