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条带噪声去除方法
郭玲玲; 吴泽鹏; 张立国; 张星祥; 任建岳
2013-08-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8页码:257-263
摘要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中存在微弱的条带噪声,干扰数据分析精度和后续图像处理。在分析其噪声特性后,提出了一种去除条带噪声的方法。以相对平坦区作为参考图像,获取垂轨边缘信息并进行图像形态学处理,从而获得各像元的校正参数来对图像进行补偿。实验表明,可以将遥感图像峰值信噪比由32dB提升到48dB;相较于目前已有的去条带噪声方法,该方法处理的图像畸变较小,变异逆系数及信噪比提升幅度较大,在有效去除条带噪声的同时保留了原图像灰度信息,提高了图像质量。
关键词光学遥感 条带噪声 像素校正 图像形态学处理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玲玲,吴泽鹏,张立国,等. 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条带噪声去除方法[J]. 光学学报,2013(08):257-263.
APA 郭玲玲,吴泽鹏,张立国,张星祥,&任建岳.(2013).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条带噪声去除方法.光学学报(08),257-263.
MLA 郭玲玲,et al."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条带噪声去除方法".光学学报 .08(2013):257-2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条带噪声去除方法.ca(687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玲玲]的文章
[吴泽鹏]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玲玲]的文章
[吴泽鹏]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玲玲]的文章
[吴泽鹏]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推扫式遥感相机图像条带噪声去除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