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
冯英翘; 万秋华; 宋超
2013-06-28
发表期刊光电子技术
期号02页码:121-125
摘要为实现对光电编码器精码数据进行采集与处理,为精码信号图形细分提供数据依据,设计了以逻辑器件FPGA为核心的精码数据采集传输系统。首先设计了精码信号模数转换电路,其次设计了基于USB2.0通信协议的数据传输电路,最后完成了USB芯片固件程序、FPGA控制程序、上位机应用程序的开发。实验结果表明,该数据采集传输系统能够实现对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12位分辨力的数据采集与显示、能够实现将采集的数据快速准确上传至PC机中存储、显示及后续的图形细分处理。该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可应用于光电编码器的生产和研制过程中,为高精度、高分辨力、小型化光电编码器的设计和生产提供数据依据,具有便携、易操作、直观等特点。
关键词数据采集 数据传输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通用串型总线 模数转换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英翘,万秋华,宋超. 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J]. 光电子技术,2013(02):121-125.
APA 冯英翘,万秋华,&宋超.(2013).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光电子技术(02),121-125.
MLA 冯英翘,et al."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光电子技术 .02(2013):121-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c(18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宋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宋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宋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编码器精码信号采集与传输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