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提高中心球铰式快速反射镜指向精度的机构设计
徐新行; 杨洪波; 高云国; 王兵; 左春柽
2013-10-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10页码:2345-2350
摘要为了提高快速反射镜的承载能力及其对振动、冲击等恶劣工作环境的适应性,一种中心采用球形铰链进行刚性连接、音圈电机驱动的快反系统应运而生。但该型快速反射镜运动部分绕中心轴回转的自由度无约束,直接限制了系统指向精度和动态稳定性的提高。为了克服此技术缺陷,设计了一种柔性防转机构。在明确中心球铰式快反系统结构特点和误差来源的基础上,对柔性防转机构中弹片的结构形式及尺寸进行了设计,对柔性弹片各方向的刚度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对比,最后,针对是否装有柔性防转机构的快反系统的指向精度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表明:该柔性防转机构结构简单、易于实现,并能有效改善快反系统的指向精度(约提高3倍)。在确保中心球铰式快反大的承载能力的前提下,使其具备了传统柔性无轴式快反的优点。
关键词快速反射镜 柔性弹片 有限元分析 指向精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新行,杨洪波,高云国,等. 提高中心球铰式快速反射镜指向精度的机构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3(10):2345-2350.
APA 徐新行,杨洪波,高云国,王兵,&左春柽.(2013).提高中心球铰式快速反射镜指向精度的机构设计.仪器仪表学报(10),2345-2350.
MLA 徐新行,et al."提高中心球铰式快速反射镜指向精度的机构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10(2013):2345-23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提高中心球铰式快速反射镜指向精度的机构设(34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提高中心球铰式快速反射镜指向精度的机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