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成像质量光学系统的元件旋转补偿
刘春来; 黄玮; 尚红波; 许伟才; 杨旺
2013-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9页码:128-134
摘要在高成像质量的光学系统的集成制造中,受元件的面形和材料的均匀性误差的影响很难满足极限的成像质量要求,必须采用多种像质补偿措施,元件的旋转补偿是其中必要的像质补偿措施之一。提出了一种光学系统光学元件旋转补偿优化方法,该方法可以用于获取元件的最佳旋转角度。实验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证实了旋转补偿对系统波前像差具有较强的补偿能力。通过研究旋转补偿的机理总结出可用于评估光学系统旋转补偿能力的多边形原则,并以此作为光学材料筛选的原则之一。最后提出了一种针对球面多视场系统的旋转补偿优化方法,并得到了光学设计软件的分析验证。旋转补偿是高精密光学系统制造和集成中经济有效的像质补偿措施,对进一步提升光学系统的性能具有重大的意义。
关键词光学设计 高成像质量 旋转补偿 材料筛选 波前像差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春来,黄玮,尚红波,等. 高成像质量光学系统的元件旋转补偿[J]. 光学学报,2013(09):128-134.
APA 刘春来,黄玮,尚红波,许伟才,&杨旺.(2013).高成像质量光学系统的元件旋转补偿.光学学报(09),128-134.
MLA 刘春来,et al."高成像质量光学系统的元件旋转补偿".光学学报 .09(2013):128-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成像质量光学系统的元件旋转补偿.caj(390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来]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尚红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来]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尚红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来]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尚红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成像质量光学系统的元件旋转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