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PbO对YAG∶Ce~(3+)发光性能的影响
王磊; 张家骅; 崔彩娥; 黄平
2013-05-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05页码:1185-1188
摘要在YAG∶Ce3+荧光粉中加入黄色PbO,得到YAG∶Ce3+,Pb2+荧光粉。比较了PbO掺入前后荧光粉的发射光谱,结果表明:PbO的加入可以使Ce3+的黄光发射发生红移,增加了光谱的红光成分;同时,Ce3+的发射强度也有所增加,形貌表明PbO可能起助熔作用,在PbO的含量为5%时,强度增加10%。比较YAG∶Ce3+,Pb2+和YAG∶Ce3+的温度特性曲线,证明YAG∶Ce3+,Pb2+荧光粉的温度特性好于YAG∶Ce3+荧光粉。
关键词Yag Pbo 增加红光 发光强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磊,张家骅,崔彩娥,等. PbO对YAG∶Ce~(3+)发光性能的影响[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3(05):1185-1188.
APA 王磊,张家骅,崔彩娥,&黄平.(2013).PbO对YAG∶Ce~(3+)发光性能的影响.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5),1185-1188.
MLA 王磊,et al."PbO对YAG∶Ce~(3+)发光性能的影响".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5(2013):1185-11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bO对YAG_Ce_3_发光性能的影响(58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崔彩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崔彩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崔彩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bO对YAG_Ce_3_发光性能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