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
于海; 万秋华; 杨守旺; 赵长海; 卢新然
2013-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7页码:1809-1814
摘要在绝对式小型光电编码器动态特性检测中,为了对匀速变速转动下编码器的高速误差进行数据采集,提出了编码器误差数据准确采集方法,并设计了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首先,通过对被测编码器输出角度数据所表达真实角度准确时刻的分析,提出了编码器误差数据的准确采集时刻是在编码器输出数据变化的边沿时刻。然后,通过对误差采集时采集数据量、采集速度及传输速度的分析,确定了以FPGA+USB设计制作硬件电路,实现编码器误差数据的全分辨率采集。最后,通过计算机软件实现对误差数据的计算、显示和打印。经过实验,系统可以高速、准确地采集到快速转动下编码器所有角度的误差数据,能够满足小型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特性检测的要求。系统具有采集数据高速、准确等优点。可以实现对90 r/min以下转速的16位编码器的数据采集。
关键词光电编码器 动态检测 误差采集 fpga+usb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万秋华,杨守旺,等. 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7):1809-1814.
APA 于海,万秋华,杨守旺,赵长海,&卢新然.(2013).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07),1809-1814.
MLA 于海,et al."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07(2013):1809-18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caj(98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杨守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杨守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杨守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绝对式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采集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