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测量中光波大气折射的精密修正
王东鹤; 王喜军; 何昕; 魏仲慧; 张磊
2013-04-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04页码:45-51
摘要准确获取光学测量中目标的角度是实现高精度的靶场光学测量的关键之一,而大气折射是影响最终计算目标角度的重要因素,需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得到目标的准确角度值。本文以分层处理为出发点,对影响大气折射率的主要因素气压、气温、湿度分别采用气压分层模型,气温分层模型,湿度分层模型,以大气折射率模型和接近靶场实际的大气实测数据为基础,根据斯涅耳折射定律和大气光路方程,建立了一种基于分层处理的光波大气折射精密修正方法。利用实际的星体观测实验数据对文中方法和常用的其它方法进行了比较,将处理得到的数据与星体真值进行比较;另外利用实际的靶场测量数据进行了对比处理,两种实验结果都能够说明本文中的分层处理方法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修正,可以最终提高光测设备的测量精度。
关键词光波 大气折射 分层 精密修正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东鹤,王喜军,何昕,等. 光学测量中光波大气折射的精密修正[J]. 光电工程,2013(04):45-51.
APA 王东鹤,王喜军,何昕,魏仲慧,&张磊.(2013).光学测量中光波大气折射的精密修正.光电工程(04),45-51.
MLA 王东鹤,et al."光学测量中光波大气折射的精密修正".光电工程 .04(2013):45-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学测量中光波大气折射的精密修正.caj(17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鹤]的文章
[王喜军]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鹤]的文章
[王喜军]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鹤]的文章
[王喜军]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学测量中光波大气折射的精密修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