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镜变形
孟轩; 乔彦峰; 何锋赟; 孙宁; 蔡盛
2013-07-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7页码:95-101
摘要研究了用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反射镜变形的方法。首先推导了将有限元分析的变形结果转换成基于波前坐标系的数据形式的转换公式,然后用Zernike环多项式对某光电经纬仪主反射镜的变形进行拟合,计算了主反射镜变形引起的面形误差的峰-谷值(30.7nm)和面形误差均方根值(6.3nm),与实际测量结果相比误差分别为9.2%和10.5%。根据Zernike环多项式系数与Seidel多项式系数的关系,得到了主反射镜变形对光学系统像差造成的影响。将Zernike环多项式系数导入光学系统分析软件Zemax中,可对主反射镜变形后的光学系统进行综合分析,为光学系统修正提供参考。
关键词光学设计 Zernike环多项式 光电经纬仪 主反射镜 有限元分析 拟合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7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轩,乔彦峰,何锋赟,等. 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镜变形[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3(07):95-101.
APA 孟轩,乔彦峰,何锋赟,孙宁,&蔡盛.(2013).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镜变形.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7),95-101.
MLA 孟轩,et al."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镜变形".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7(2013):95-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镜(58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轩]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何锋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轩]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何锋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轩]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何锋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Zernike环多项式分析光电经纬仪主镜变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