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气遥感远紫外光谱仪绝对光谱辐照度响应度定标方法研究
于磊; 林冠宇; 陈斌
2013-01-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01页码:246-249
摘要主要针对可应用于空间高层大气遥感的远紫外光谱仪的光谱辐照度响应度定标方法进行研究。针对远紫外波段光谱测试标准装置少,实验系统所需真空度高,实验稳定性难以维持,传统漫反射板和积分球辐亮度定标方法在远紫外波段局限性大、难以利用等特点,研究了适用于远紫外光谱仪器的光谱辐照度绝对辐射定标方法,搭建了相应的真空实验系统,以一台远紫外光谱仪原理样机为对象对研究方法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系统以标准氘灯、真空紫外单色仪和准直系统组成照射系统,将出射准直光辐照度用标准探测器进行标定,三者共同组成了标准光谱辐照度光源;利用该光源照射原理样机并读出相应信号,最终获得光谱辐照度响应度,从而实现了利用标准探测器进行照度传递的远紫外光谱仪器绝对光谱辐射定标,有效的进行了仪器定标。该方法定标不确定度约为7.7%,对远紫外波段空间高层大气遥感光谱仪的地面辐射定标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电离层 远紫外光谱仪 光谱辐照度 辐射定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磊,林冠宇,陈斌. 大气遥感远紫外光谱仪绝对光谱辐照度响应度定标方法研究[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3(01):246-249.
APA 于磊,林冠宇,&陈斌.(2013).大气遥感远紫外光谱仪绝对光谱辐照度响应度定标方法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1),246-249.
MLA 于磊,et al."大气遥感远紫外光谱仪绝对光谱辐照度响应度定标方法研究".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1(2013):246-2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气遥感远紫外光谱仪绝对光谱辐照度响应度(2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磊]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陈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磊]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陈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磊]的文章
[林冠宇]的文章
[陈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气遥感远紫外光谱仪绝对光谱辐照度响应度定标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