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温度预测方法改进及应用
石进峰; 吴清文; 黄勇; 杨献伟
2013-02-25
发表期刊中国空间科学技术
期号01页码:45-52
摘要为实现对航天器热平衡试验平衡温度的预测,建立了热平衡温度预测的方程式,对影响预测结果的各参数进行了分析。首先,由节点网络法推导出平衡温度表达式,介绍了其基于非线性最小二乘法的求解过程,建立了平衡温度的迭代方程;其次,结合大量的试验数据,对影响迭代结果的3个因素进行了统计分析,并最终确定了各因素的合理取值范围;最后,利用温度预测程序对某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中低温工况的平衡温度进行了预测,并与试验结束后的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预测温度与试验数据的误差为±1℃(在3%之内),满足精度要求,对热平衡温度准确的预测有效的缩短了试验时间,节省试验费用。
关键词节点网络法 热平衡试验 温度预测 非线性最小二乘法 空间相机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进峰,吴清文,黄勇,等. 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温度预测方法改进及应用[J]. 中国空间科学技术,2013(01):45-52.
APA 石进峰,吴清文,黄勇,&杨献伟.(2013).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温度预测方法改进及应用.中国空间科学技术(01),45-52.
MLA 石进峰,et al."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温度预测方法改进及应用".中国空间科学技术 .01(2013):45-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温度预测方法改进及应用(19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黄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热平衡试验温度预测方法改进及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