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中腔温响应测量
杨振岭; 方伟; 叶新
2013-08-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08页码:709-714
摘要为了对风云三号C星太阳辐射监测仪的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在轨性能进行定量表征,进行了正样产品的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环境中腔温响应特性的测量工作。相同加热功率下的辐射计腔温瞬态响应表明,由于缺少空气对流这一传热途径,使得真空环境中辐射计腔温趋于平衡的时间常数延长为29.23 s,所以标定主腔温升单位输出码值对应的加热功率时,采样时间应该设定为5 min。真空环境中主腔温升的输出码值与所加加热功率之间经测量为良好的线性关系,稳定性良好,保证了绝对辐射计在轨的测量性能。不同采样时间的辐照度测量结果表明,尽管测量过程中主腔温度变化较小,但也需要足够长的采样时间才能使腔温达到平衡值。因此FY-3C星太阳辐射监测仪在轨测量时自测试和辐照度测量均应将采样时间设定为5 min。
关键词太阳辐照度 绝对辐射计 温度响应 时间常数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振岭,方伟,叶新.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中腔温响应测量[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3(08):709-714.
APA 杨振岭,方伟,&叶新.(2013).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中腔温响应测量.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08),709-714.
MLA 杨振岭,et al."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中腔温响应测量".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08(2013):709-7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中腔温响应测量.(35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振岭]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振岭]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振岭]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叶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真空中腔温响应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