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权重计算方法的光学遥感器材料间匹配性研究
刘强; 张峰; 何欣; 李畅
2013-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1页码:206-211
摘要提出了用材料间的匹配因子来选择材料的理论,为航空航天结构设计过程中材料的选择提供了理论依据。首先简要阐述了光机材料的选择与材料匹配在光学遥感器结构设计中的重要性,说明了材料匹配性计算的必要性,同时叙述了目前在光机结构设计中选择材料的一般方法,指出了目前选材方式的局限性;提出了匹配计算方法的指导思想与匹配方程的构建原则,即基于对空间遥感器常用的光学反射镜材料及结构材料各项性能参数的分析,根据Delphi法与层次法相结合的方法在材料各项性能前分配加权系数,根据不同的侧重点配置不同的权重系数,从而计算出材料间的匹配因子。最后通过与已经研制成功的某型号空间遥感器相比验证,利用匹配因子法计算结果选择的材料与其选择材料完全符合,说明了其选材的正确性,也证明了匹配计算的可行性。
关键词材料匹配 权重分析 匹配因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强,张峰,何欣,等. 应用权重计算方法的光学遥感器材料间匹配性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1):206-211.
APA 刘强,张峰,何欣,&李畅.(2013).应用权重计算方法的光学遥感器材料间匹配性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01),206-211.
MLA 刘强,et al."应用权重计算方法的光学遥感器材料间匹配性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01(2013):206-2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权重计算方法的光学遥感器材料间匹配性(45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权重计算方法的光学遥感器材料间匹配性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