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设计
李岩; 张葆; 洪永丰
2013-04-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4页码:209-214
摘要基于中波红外320pixel×256pixel制冷型探测器,采用机械正组补偿方式,并采用折叠光路,实现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的设计。该系统由变焦物镜系统和二次成像系统组成,包括7片透镜和2个反射镜,并引入3个非球面。介绍了该光学系统结构参数的求解过程,并用Zemax光学软件进行了设计。对设计结果进行了像质评价、凸轮曲线求解和冷反射分析。设计与分析结果表明,该系统在3.7~4.8μm波段实现了18~360mm连续变焦,满足100%冷阑匹配,在空间频率16lp/mm处调制传递函数(MTF)值均大于0.5,冷反射可忽略不计。该系统具有变倍比大、分辨率高、结构紧凑和变焦曲线平滑等特点,可应用于机载光电侦察设备中。
关键词光学设计 连续变焦 大变倍比 像质评价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岩,张葆,洪永丰. 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3(04):209-214.
APA 李岩,张葆,&洪永丰.(2013).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04),209-214.
MLA 李岩,et al."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04(2013):209-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设计.caj(56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洪永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洪永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岩]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洪永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变倍比中波红外变焦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