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并行结构的高速视频记录系统设计

摘要: 在大型光电测量设备中,高速相机以其优良的时间分辨率得到了广泛应用,因此存储高速数字视频并事后处理有着重要意义;高速相机具有庞大的数据带宽,因此通过多个嵌入式存储子系统并行工作记录图像数据,是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利用FPGA和嵌入式处理器以及外围芯片构成嵌入式存储子系统,FPGA采集视频数据和相关参数,合成一定数据帧格式,在嵌入式处理器的控制下存储到大容量存储体中;上位机通过以太网接口访问磁盘文件,软件合成和还原出原图像帧,再进行处理和分析;实验表明,该系统可以实现对400MB/s数据带宽的高速相机的长时间稳定可靠记录。

关键词: 高速相机 视频存储 Fpga 嵌入式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