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设计
薛闯
2013-12-15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信息
期号24页码:53-55
摘要本文基于有限元分析方法,采用适合中、小型光学元件的周边支撑结构形式,进行了某星载温室气体探测仪大平面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的设计。通过对光栅组件进行有限元建模,以及固有模态、静力学、动力学、光机热集成分析,优化了支撑结构设计,使得光栅组件基频>300Hz,在±5℃均匀温度变化和1g重力耦合作用下,光栅刻划表面波前面形精度仍符合光学设计要求。最终工程分析结果表明:大平面反射式闪耀光栅的支撑结构设计是合理的,光栅组件固有一阶频率高,抗重力变形能力、抗震性能均能满足仪器总体设计指标要求,通过选用不同热膨胀系数的结构材料及合理设计零件配合尺寸等消热设计手段有效抑制了光栅支撑结构的变形对光栅结构的扭曲作用。
关键词反射式闪耀光栅 支撑结构设计 消热设计 有限元分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3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闯. 空间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设计[J]. 中国科技信息,2013(24):53-55.
APA 薛闯.(2013).空间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设计.中国科技信息(24),53-55.
MLA 薛闯."空间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设计".中国科技信息 .24(2013):53-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设计.caj(32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反射式闪耀光栅支撑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