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算法状态机FPGA的空间TDICCD相机控制器

摘要: 针对目前基于数字信号处理(DSP)的空间时间延时积分电荷耦合器件(TDICCD)相机控制器可靠性差、资源耗费和功耗大、程序重调能力差等问题,提出了一种算法状态机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空间电荷耦合器件(CCD)相机控制器。控制器使用FPGA代替DSP,控制程序使用VHDL语言编写。使用自主研发的地面检测设备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相机控制器可以稳定正常地工作,控制CCD拍摄的图像清晰,未发生串行现象。整个控制程序占用FPGA资源较少,占用LUTs和Block RAMs分别为38%和20%,满足空间CCD相机应用的需求。

关键词: 电荷耦合器件相机控制器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算法状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