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GaSe晶体的CO_2激光倍频及其色散特性研究
姜可; 谢冀江; 张来明; 李殿军; 谢京江; Andreev, Yury
2013-05-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05页码:903-907
摘要为了研究GaSe晶体的倍频(SHG)及色散性质,采用声光调Q可调谐线偏振CO2脉冲激光器,在250 Hz重频脉冲下以共线oo-e相位匹配方式作用于GaSe晶体,得到CO2激光的可调谐SHG输出。测量了基频波长为9.3、9.6、10.3和10.6μm时的相位匹配角,并通过对比现有文献中色散方程的相位匹配角计算结果和测量结果,确定出最适用于GaSe晶体的色散方程。实验对SHG信号与晶体中光束方位角φ的关系进行测量。本文实验可以作为间接测量晶体色散关系的方法,为GaSe晶体的进一步研究打下基础;同时也可为其它非线性晶体的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非线性光学 Gase性质 Co2倍频(Shg) 相位匹配 色散方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可,谢冀江,张来明,等. GaSe晶体的CO_2激光倍频及其色散特性研究[J]. 光电子.激光,2013(05):903-907.
APA 姜可,谢冀江,张来明,李殿军,谢京江,&Andreev, Yury.(2013).GaSe晶体的CO_2激光倍频及其色散特性研究.光电子.激光(05),903-907.
MLA 姜可,et al."GaSe晶体的CO_2激光倍频及其色散特性研究".光电子.激光 .05(2013):903-9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aSe晶体的CO_2激光倍频及其色散特(46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可]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可]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可]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aSe晶体的CO_2激光倍频及其色散特性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