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菲索干涉仪中精确移相的实现
苏志德; 史振广; 彭吉; 隋永新; 杨怀江
2013-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2页码:244-250
摘要为了实现移相式菲索干涉仪对光学元件面形的高精度测量,建立了干涉仪同步采集移相系统,并对精确移相方法进行了研究。介绍了移相系统的构成和工作原理,计算了测量过程中移相器的速度。针对PZT移相器在移相过程中会引入离焦误差,并存在加速段和减速段的问题,详细设计了移相器的行进过程。最后,对移相器的性能进行了标定。在改造后的干涉仪上开展了重复性验证实验,结果表明:干涉仪可以获得λ/11 340的RMS测量重复性。对改造后干涉仪与Zygo公司生产的Verifire XP/D干涉仪的测量精度做了比对实验,结果显示:相同元件下两者测量结果的面形RMS之差约为0.9 nm,表明提出的移相系统及移相方法在重复性和准确度方面都能满足纳米级面形测量的要求,为研制高精度移相干涉仪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菲索干涉仪 移相系统 同步采集 面形测量 标定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1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志德,史振广,彭吉,等. 菲索干涉仪中精确移相的实现[J]. 中国光学,2013(02):244-250.
APA 苏志德,史振广,彭吉,隋永新,&杨怀江.(2013).菲索干涉仪中精确移相的实现.中国光学(02),244-250.
MLA 苏志德,et al."菲索干涉仪中精确移相的实现".中国光学 .02(2013):244-2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菲索干涉仪中精确移相的实现.caj(43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志德]的文章
[史振广]的文章
[彭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志德]的文章
[史振广]的文章
[彭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志德]的文章
[史振广]的文章
[彭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菲索干涉仪中精确移相的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