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气高阶扰动对傅里叶望远镜成像的影响分析
于树海; 王建立; 董磊; 刘欣悦
2013-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582-1587
摘要傅里叶望远镜(FT)综合了激光主动照明和合成孔径的优点,采用相位闭合技术可以消除各发射望远镜间的粗大相位差及大气的低阶扰动对成像的影响,分辨率可突破单一望远镜的衍射极限。为了FT实际工程系统的实施,需探讨大气高阶扰动对FT成像质量的影响,文中模拟大气高度36 km,通过等Rytov指数方法将大气分成40层并计算得到了每层的上下界限及每层相位屏的高度值。对于33×33 T型均匀间隔发射阵列,每层模拟了1 626个相位屏。光束传输采用夫琅和费衍射近似。通过计算机模拟,在不考虑噪声的情况下,对于10 cm的发射口径,得到大气高阶扰动对FT成像质量有微小影响的结论。重构结果与衍射极限图像的斯托里尔比(Strehl)由无大气时的0.682 1降低到0.623 6。当信噪比为100时,Strehl达到0.452 5,可分辨目标。
关键词大气高阶扰动 傅里叶望远镜 成像系统 T型均匀发射阵列 数值模拟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等. 大气高阶扰动对傅里叶望远镜成像的影响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6):1582-1587.
APA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刘欣悦.(2013).大气高阶扰动对傅里叶望远镜成像的影响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06),1582-1587.
MLA 于树海,et al."大气高阶扰动对傅里叶望远镜成像的影响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3):1582-15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气高阶扰动对傅里叶望远镜成像的影响分析(98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气高阶扰动对傅里叶望远镜成像的影响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