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自动调光算法
刘建卓; 白晶; 孙强; 刘超
2013-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498-1501
摘要为提高便携式多波段相机在宽照度环境下的拍摄需求,针对传统多区域均值加权曝光时间调节算法中图像灰度参考均值的取值范围对调光性能影响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多区域均值加权调光和图像信息熵调光相结合的调光方法。系统采用多区域均值加权调光方法,实现了过高或过低图像灰度情况下的快速调光;利用图像信息熵调光方法,解决了传统调光算法中超调振荡问题,提高了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照度环境适应性;进行了基于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调光实验,调光时间为31 ms,消除振荡时间约为180 ms。实验结果表明,利用多区域均值加权和图像信息熵相结合的调光算法可快速、稳定地选择合适的曝光时间,获得更好的多波段拍摄结果。
关键词自动曝光 多区域均值 信息熵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建卓,白晶,孙强,等. 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自动调光算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6):1498-1501.
APA 刘建卓,白晶,孙强,&刘超.(2013).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自动调光算法.红外与激光工程(06),1498-1501.
MLA 刘建卓,et al."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自动调光算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3):1498-15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自动调光算法.caj(77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白晶]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白晶]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白晶]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便携式多波段相机的自动调光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