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
史光辉
2013-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3页码:343-352
摘要提出了一种脱离国外模式的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使用该方法既可以直接将半导体激光耦合成亮度均匀、光束参数积(BPP)值在两个方向相等的方形光斑,也可和光纤耦合得到一个圆形光斑,且只用球面镜和柱面镜两种光学元件,不需采用国外方法中用到的其它类型微光纤元件。将系统的出瞳作为光斑来解决亮度均匀分布问题;通过消除光源间隔对BPP值的影响来减小慢轴的BPP值;利用点光源的特点使快轴和慢轴的BPP值相等。采用该方法设计了各种要求和规格的半导体激光耦合光学系统,如本文设计实例中的参数为:巴条上的光源数为19个,巴条数为21个,故光源总数为399个。得到的方形光斑尺寸为0.6 mm×0.6 mm,NA值为0.22。此外,和直径为1 mm光纤耦合还得到了一圆形光斑。与国外方法比较,该方法结构简单,工艺要求低,更适用于高功率、低BPP值的半导体激光器。
关键词半导体激光器 二极管激光器 光纤耦合 光束整形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光辉. 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J]. 中国光学,2013(03):343-352.
APA 史光辉.(2013).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中国光学(03),343-352.
MLA 史光辉."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中国光学 .03(2013):343-3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caj(51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光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光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光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导体激光耦合新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