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相对孔径宽波段Dyson光谱成像系统
薛庆生; 王淑荣; 于向阳
2013-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535-2542
摘要提出了一种改进型Dyson光谱成像系统,以克服传统Dyson光谱成像系统焦平面探测器安置困难的缺点。首先,基于折射球面罗兰圆理论,提出了这种改进型Dyson光谱成像系统的光学设计方法。然后,利用MATLAB软件编制了初始结构参数快速计算程序。作为实例,设计了一个相对孔径为1/2,波段为200~1000nm的Dyson光谱成像系统。利用自己编制的MATLAB程序计算了初始结构参数,利用光学设计软件ZEMAX-EE对该光谱成像系统进行了光线追迹和优化设计,并对设计结果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在整个工作波段(200~1000nm)内,点列图半径均方根值小于4.2μm,实现了大相对孔径宽波段像散同时校正,在宽波段内同时获得了良好的成像质量,满足设计指标要求。得到的结果验证了所提出的光学设计方法是可行的。
关键词光学设计 Dyson光谱成像系统 成像光谱仪 凹面光栅 罗兰圆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庆生,王淑荣,于向阳. 大相对孔径宽波段Dyson光谱成像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3(10):2535-2542.
APA 薛庆生,王淑荣,&于向阳.(2013).大相对孔径宽波段Dyson光谱成像系统.光学精密工程(10),2535-2542.
MLA 薛庆生,et al."大相对孔径宽波段Dyson光谱成像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10(2013):2535-25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相对孔径宽波段Dyson光谱成像系统.(66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于向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于向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于向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相对孔径宽波段Dyson光谱成像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