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抗信息丢失的稳像系统
陈晓露; 戴明; 尹传历; 王子辰; 孙乐
2013-07-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07页码:1416-1421
摘要针对二维电子稳像补偿全局运动矢量后会出现大量的空白区域,提出了一种不需要采用单应性模型明确估计全局运动矢量的快速平滑特征轨迹的稳像算法。首先,采用改进的快速鲁棒特征(SURF)提取图像局部特征点;然后,利用空间运动的一致性连接帧与帧之间匹配的特征点得到特征点轨迹;最后,建立同时考虑特征轨迹的平滑度和视频质量退化程度的目标函数平滑特征点轨迹,得到稳定的视频。实验结果表明,用本文方法稳定的视频比Matsushita方法处理后的视频丢失的区域减小了30%左右,更满足人眼感官需求,减轻了费时的运动修复任务;同时消除了运动估计中帧间匹配的累积误差,对前景存在较大局部运动的视频仍能表现较好的稳像效果。
关键词电子稳像 点特征轨迹 运动估计 运动补偿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晓露,戴明,尹传历,等. 一种抗信息丢失的稳像系统[J]. 光电子.激光,2013(07):1416-1421.
APA 陈晓露,戴明,尹传历,王子辰,&孙乐.(2013).一种抗信息丢失的稳像系统.光电子.激光(07),1416-1421.
MLA 陈晓露,et al."一种抗信息丢失的稳像系统".光电子.激光 .07(2013):1416-14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抗信息丢失的稳像系统.caj(62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露]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露]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晓露]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抗信息丢失的稳像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