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长焦距遥感相机桁架结构稳定性研究
袁野; 李志来
2013-12-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12页码:54-58
摘要长焦距遥感相机框架结构具有主次镜间隔大、结构稳定性难于设计等问题,针对该类型相机结构设计的难题,在详细分析本相机的结构设计输入的基础上,本文提出一种双层14杆桁架结构的设计方案。通过对该方案进行的有限元分析表明,该结构的一阶模态为114.97 Hz,次镜基板绕X轴的倾角为5″,沿Y轴的最大刚体位移为0.03 mm。作为验证,对该桁架结构进行了静态翻转和动力学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该桁架结构静态翻转最大倾角变化为6″,动态加载最大倾角变化为6.5″,满足设计输入指标要求。
关键词遥感相机 长焦距 桁架结构 稳定性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野,李志来. 长焦距遥感相机桁架结构稳定性研究[J]. 光电工程,2013(12):54-58.
APA 袁野,&李志来.(2013).长焦距遥感相机桁架结构稳定性研究.光电工程(12),54-58.
MLA 袁野,et al."长焦距遥感相机桁架结构稳定性研究".光电工程 .12(2013):54-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焦距遥感相机桁架结构稳定性研究.caj(59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野]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野]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野]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焦距遥感相机桁架结构稳定性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