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轮廓特征的神经网络目标识别研究
王灿进; 孙涛; 王挺峰; 陈娟
2013-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4页码:641-648
摘要为了实现威胁源自动报警,使用BP神经网络构建自动报警系统。针对帧差法提取出的目标轮廓有重复和受变化背景影响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轮廓片段的目标特征提取方法。首先使用k-mediod聚类以剔除重复轮廓,再结合轮廓片段生长的方法,计算待识别轮廓和验证图片集的匹配代价以剔除背景轮廓,提取出匹配代价最小的轮廓生成轮廓片段字典。随后计算归一化的轮廓矩生成特征向量。最后将提取出的特征向量输入事先训练生成的BP神经网络进行分类。实验结果表明,算法适用于典型刚性目标识别,对于实验视频中枪支的平均识别率达到93.5%,单帧平均运算时间3.67ms;对于Berkeley运动分割数据集中车辆的识别率达到98.2%,单帧平均运算时间5.26ms。算法具有高实时性、高准确率的特点。
关键词轮廓片段 K-mediod聚类 匹配代价 神经网络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灿进,孙涛,王挺峰,等. 基于轮廓特征的神经网络目标识别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3(04):641-648.
APA 王灿进,孙涛,王挺峰,&陈娟.(2013).基于轮廓特征的神经网络目标识别研究.液晶与显示(04),641-648.
MLA 王灿进,et al."基于轮廓特征的神经网络目标识别研究".液晶与显示 .04(2013):641-6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轮廓特征的神经网络目标识别研究.ca(82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灿进]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轮廓特征的神经网络目标识别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