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船载经纬仪数据处理
盛磊; 吴志勇; 刘旨春; 高策; 张世学; 王世刚
2013-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9页码:2421-2429
摘要为了保证船载经纬仪的测角精度,补偿站位及船摇误差,分析了船载设备的姿态数据对测角误差的影响并建立了船摇误差模型。根据该模型提出了设备标定及测量方案,并给出了船载设备站位修正及事后数据处理方法。首先,建立船摇误差模型,分别给出航向、俯仰及横滚测量误差对设备方位角和俯仰角的影响公式;结合测量设备指标及任务要求,制定了标定及测量方案,给出了设备能够保证精度的测角范围。然后,提出了在船载设备特殊使用环境下,站位数据的测量方法及相应的站位船摇修正算法。最后,说明了船载光测设备的测量数据事后处理方法。实验结果表明,在船载精确姿态测量系统最大误差为航向角1.2'',纵倾角24″,横倾角24″的条件下,设备的测角误差均方根为方位≤57″,俯仰≤34″,基本达到了在该测量条件下的理论最优测角精度。
关键词船载经纬仪 测角误差 站位误差 船摇 数据处理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磊,吴志勇,刘旨春,等. 船载经纬仪数据处理[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9):2421-2429.
APA 盛磊,吴志勇,刘旨春,高策,张世学,&王世刚.(2013).船载经纬仪数据处理.光学精密工程(09),2421-2429.
MLA 盛磊,et al."船载经纬仪数据处理".光学精密工程 .09(2013):2421-2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船载经纬仪数据处理.caj(157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刘旨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刘旨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刘旨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船载经纬仪数据处理.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