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

摘要: 针对传统直方图均衡化算法对比度增强容易过于强烈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对比度有效控制的快速图像增强算法,首先统计直方图概率分布,计算平均亮度,然后采用自适应方法调整直方图分布,最后计算灰度转换公式,得到新灰度值。结合实际应用,以高性能DSP芯片TMS320C6455作为中央处理器,结合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构成外围电路逻辑控制,搭建了嵌入式高速图像增强处理平台。基于该平台用真实图像验证了文章提出的算法,实验结果表明,本系统增强图像整体画面自然,局部对比度明显,有效地防止了过度增强对比度带来的违和感,获得了较好的增强效果,同时算法处理简单,运算迅速,能够满足工程项目的要求。

关键词: 图像增强 嵌入式系统 对比度 直方图均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