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
尹传历; 王啸哲
2013-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4页码:604-607
摘要针对传统直方图均衡化算法对比度增强容易过于强烈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对比度有效控制的快速图像增强算法,首先统计直方图概率分布,计算平均亮度,然后采用自适应方法调整直方图分布,最后计算灰度转换公式,得到新灰度值。结合实际应用,以高性能DSP芯片TMS320C6455作为中央处理器,结合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构成外围电路逻辑控制,搭建了嵌入式高速图像增强处理平台。基于该平台用真实图像验证了文章提出的算法,实验结果表明,本系统增强图像整体画面自然,局部对比度明显,有效地防止了过度增强对比度带来的违和感,获得了较好的增强效果,同时算法处理简单,运算迅速,能够满足工程项目的要求。
关键词图像增强 嵌入式系统 对比度 直方图均衡化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传历,王啸哲. 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J]. 液晶与显示,2013(04):604-607.
APA 尹传历,&王啸哲.(2013).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液晶与显示(04),604-607.
MLA 尹传历,et al."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液晶与显示 .04(2013):604-6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caj(69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王啸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王啸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王啸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载嵌入式图像增强系统设计与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