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敏感器地基评测系统的设计研究

摘要: 为了能够方便、准确地评价星敏感器的成像质量,设计了一款专门用于评价成像质量的图像采集系统。该系统基于PCI总线接口,以FPGA作为核心控制逻辑,用双SRAM的双缓存结构实现了图像数据的大量传输。在软件上采用多线程方法实现了图像的显示和存储,并加入了图像评价模块,从而精确检测出了星敏感器的工作性能。多次严格试验表明,该系统工作稳定、可靠,其采集的图像数据不失真。当系统运行在16位的情况下,其峰值图像传输速率可达到40 Mbps。

关键词: 星敏感器 Pci 驱动 信噪比 视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