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

摘要: 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图像修正方法,用于修正用彩色CCD相机采集的LED显示屏图像。首先,利用均匀标准白板逐像素点法对制造工艺使彩色CCD相机产生的曲面进行渐晕修正;然后,利用LED管芯配光曲线的分布规律修正由于相机采集位置的影响产生的偏差,并给出了修正原理和修正的过程;最后,给出了实验数据及结论。修正后,红、绿、蓝基色的均匀性均方差分别从4.0%减少到1.48%,从3.1%减少到1.36%,和从3.5%减少到1.39%。利用该方法修正过的LED图像既消除了相机本身的曲面产生的渐晕,又消除了由于相机采集角度的影响产生的偏差,是一种非常有效的LED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方法,实验结果基本符合修正的要求。

关键词: 发光二极管显示屏 渐晕修正 彩色ccd相机 配光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