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
丁柏秀; 郑喜凤; 陈宇; 苗静; 桂劲征
2013-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318-1325
摘要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图像修正方法,用于修正用彩色CCD相机采集的LED显示屏图像。首先,利用均匀标准白板逐像素点法对制造工艺使彩色CCD相机产生的曲面进行渐晕修正;然后,利用LED管芯配光曲线的分布规律修正由于相机采集位置的影响产生的偏差,并给出了修正原理和修正的过程;最后,给出了实验数据及结论。修正后,红、绿、蓝基色的均匀性均方差分别从4.0%减少到1.48%,从3.1%减少到1.36%,和从3.5%减少到1.39%。利用该方法修正过的LED图像既消除了相机本身的曲面产生的渐晕,又消除了由于相机采集角度的影响产生的偏差,是一种非常有效的LED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方法,实验结果基本符合修正的要求。
关键词发光二极管显示屏 渐晕修正 彩色ccd相机 配光曲线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柏秀,郑喜凤,陈宇,等. 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5):1318-1325.
APA 丁柏秀,郑喜凤,陈宇,苗静,&桂劲征.(2013).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光学精密工程(05),1318-1325.
MLA 丁柏秀,et al."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光学精密工程 .05(2013):1318-13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caj(127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柏秀]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陈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柏秀]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陈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柏秀]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陈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发光二极管显示屏CCD图像的修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