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标定的CCD图像畸变校正方法研究
徐芳; 刘晶红; 王宣
2013-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4页码:633-640
摘要为得到拍摄获取的2D图像信息与其对应3D空间物体信息之间准确的对应关系,减小因CCD相机镜头畸变对图像的影响,该文建立了正确的数学校正模型,采用基于MATLAB的Camera Calibration Tool-box工具箱对相机进行标定,得到由相机内部参数和外部参数组成的投影矩阵,从而完成对畸变图像进行校正处理。在标定与求解过程中,对每一步骤中的操作进行详细说明与分析,不断优化数据结果,同时调用空间立体图像模型,使实验数据表现更直观。利用得到的实验数据对由同一相机拍摄的图像进行校正验证,实验结果表明畸变图像得到了很好的还原。整体来说该方法简单、快速、直观并准确,实用性很强。
关键词摄像机标定 内部参数 外部参数 畸变校正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4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芳,刘晶红,王宣. 基于标定的CCD图像畸变校正方法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3(04):633-640.
APA 徐芳,刘晶红,&王宣.(2013).基于标定的CCD图像畸变校正方法研究.液晶与显示(04),633-640.
MLA 徐芳,et al."基于标定的CCD图像畸变校正方法研究".液晶与显示 .04(2013):633-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标定的CCD图像畸变校正方法研究.c(155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王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王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王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标定的CCD图像畸变校正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