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MS320F2812的机载智能二次电源监控系统

摘要: 针对机载二次电源对其自身监控与故障处理的需求,利用TMS320F2812强大的控制与数据处理功能,在传统的二次电源系统中集成了高性能监控电路,进行了相应的软件设计并融入了机内测试与故障诊断理论,创新性地提出了智能化的二次电源监控系统的概念,实现了对二次电源本身以及整个系统的故障识别与诊断。经过某机载宽覆盖推扫式高光谱成像仪的实际使用,其数据采集精度高(2%)、响应速度快、故障诊断能力达到预期效果,解决了传统二次电源系统自身监控能力差、缺少故障识别与诊断功能的缺点,提高了二次电源乃至整个系统的可靠性。

关键词: 二次电源 电源监控 Tms320f2812 可靠性 故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