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折/衍混合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的无热化设计
刘英; 刘建卓; 李淳; 王健; 孙强
2013-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7页码:267-271
摘要为了满足地平仪系统轻小、廉价、性能可靠的要求,设计了折/衍混合无热化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利用衍射元件特殊的像差特性和热差特性,采用折/衍混合广角f-θ镜头结构对地平仪系统进行大视场像差、色差和热差校正,采用反远距结构,保证系统具有足够的后工作距。设计结果表明,在温度为20℃时,140°广角f-θ镜头的线性特性小于0.5%;在-20℃~40℃温度变化范围内,空间频率20lp/mm处光学系统的调制传递函数均大于0.52,光学系统的波像差均小于λ/4,系统设计接近衍射极限满足成像要求,优化设计后光学系统的后工作距离为15mm,满足红外光学系统的装配需求。
关键词衍射 广角 F-θ镜头 无热化设计 红外 地平仪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2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英,刘建卓,李淳,等. 折/衍混合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的无热化设计[J]. 光学学报,2013(07):267-271.
APA 刘英,刘建卓,李淳,王健,&孙强.(2013).折/衍混合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的无热化设计.光学学报(07),267-271.
MLA 刘英,et al."折/衍混合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的无热化设计".光学学报 .07(2013):267-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折_衍混合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的无热化设(59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李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李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刘建卓]的文章
[李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折_衍混合凝视型红外地平仪系统的无热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