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
徐新行; 杨洪波; 高云国; 王兵
2013-07-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4页码:658-662
摘要红外相机作为激光武器系统中实现目标捕获与跟踪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其内部非均匀性噪声严重干扰目标的提取。为了减小噪声对目标提取造成的影响,提高相机的跟瞄能力,设计了一种切换装置,在相机启动过程中自动实现其非均匀性校正。在详细对比了圆周式、直线导轨式、曲柄连杆式切换装置的结构特点及优劣的基础上,结合相机内部狭小的应用环境,重点对曲柄连杆式切换装置进行设计:该装置以圆管式电磁铁为驱动元件,通过曲柄连杆机构间接带动遮光板实现光路的遮挡与通光。实际应用效果表明:所设计切换装置外形尺寸为68mm×36mm×37mm,平均切换时间约为0.4s,适于空间严重受限的场合使用。
关键词红外相机 非均匀性 校正 切换装置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新行,杨洪波,高云国,等. 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J]. 应用光学,2013(04):658-662.
APA 徐新行,杨洪波,高云国,&王兵.(2013).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应用光学(04),658-662.
MLA 徐新行,et al."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应用光学 .04(2013):658-6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6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