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相机非均匀性校正用自动切换装置设计

摘要: 红外相机作为激光武器系统中实现目标捕获与跟踪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其内部非均匀性噪声严重干扰目标的提取。为了减小噪声对目标提取造成的影响,提高相机的跟瞄能力,设计了一种切换装置,在相机启动过程中自动实现其非均匀性校正。在详细对比了圆周式、直线导轨式、曲柄连杆式切换装置的结构特点及优劣的基础上,结合相机内部狭小的应用环境,重点对曲柄连杆式切换装置进行设计:该装置以圆管式电磁铁为驱动元件,通过曲柄连杆机构间接带动遮光板实现光路的遮挡与通光。实际应用效果表明:所设计切换装置外形尺寸为68mm×36mm×37mm,平均切换时间约为0.4s,适于空间严重受限的场合使用。

关键词: 红外相机 非均匀性 校正 切换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