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轴竖直大口径长焦距平行光管热设计
石进峰; 吴清文; 杨献伟; 刘宏伟; 黄勇
2013-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617-1622
摘要工作在真空罐内的平行光管的工作环境特点决定了其与空间光学遥感器相同的热设计原则,光管的结构形式对工作温度提出了严格要求。首先,确定光管结构表面的热控涂层和多层隔热材料的包覆方式;其次,光管热设计的关键是加热区设计,设计了两种加热方案,从可实施性和加热功耗大小对两种方案进行了比较;最后,对最终的热设计方案进行仿真分析。结果表明:平行光管光机结构的温度水平可控在19.3~20.8℃,主镜温度为19.5℃,满足设计要求,验证了热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可对其他同类型的地面光机结构的热设计提供借鉴。
关键词热设计 平行光管 主动热控 热分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1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进峰,吴清文,杨献伟,等. 光轴竖直大口径长焦距平行光管热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6):1617-1622.
APA 石进峰,吴清文,杨献伟,刘宏伟,&黄勇.(2013).光轴竖直大口径长焦距平行光管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6),1617-1622.
MLA 石进峰,et al."光轴竖直大口径长焦距平行光管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3):1617-1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轴竖直大口径长焦距平行光管热设计.ca(95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杨献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杨献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杨献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轴竖直大口径长焦距平行光管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