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MS320DM8168的SOC高清视频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为了满足人们对视频处理系统高清、便携和远程可操作的需求,文章设计并实现了一个高清视频处理系统,它以TMS320DM8168 SOC为核心,将HD-SDI高清视频的采集、处理、压缩、存储、显示和千兆网络传输等功能集成为一体。文章对系统的硬件结构进行了简单介绍,对系统软件中的驱动程序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并以相邻帧差法为例,使用本系统实现了对30帧频1 920×1 080高清视频中运动物体的检测,并且对系统的性能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本系统作为单片系统,不仅满足了视频处理系统高清、便携、可远程操作的要求,而且具有设计简单、扩展性好、处理能力强、算法可重构等优点。

关键词: Tms320dm8168 Soc Hdvpss Hd-sdi 帧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