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天太阳敏感器的应用与发展
王红睿; 李会端; 方伟
2013-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4页码:481-489
摘要综述了当前广泛应用的数字太阳敏感器的原理、系统设计、应用领域和发展现状。首先,叙述了太阳敏感器的工作原理;数字太阳敏感器一般采用小孔成像的原理,包括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和信息处理单元3个部分。其次,介绍了太阳敏感器的光学系统,包括单光孔、单狭缝、多光孔和多狭缝等多种入光形式。然后,从常规光电探测器件和集成了光学系统、图像传感器和信息处理单元的探测器两个层面,说明了太阳敏感器涉及的光电探测器的发展,并介绍了相应的太阳像点中心提取算法。最后,给出了航天太阳敏感器的现有产品及应用现状,讨论了未来航天太阳敏感器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
关键词太阳敏感器 数字太阳敏感器 微型太阳敏感器 空间导航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6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红睿,李会端,方伟. 航天太阳敏感器的应用与发展[J]. 中国光学,2013(04):481-489.
APA 王红睿,李会端,&方伟.(2013).航天太阳敏感器的应用与发展.中国光学(04),481-489.
MLA 王红睿,et al."航天太阳敏感器的应用与发展".中国光学 .04(2013):481-4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天太阳敏感器的应用与发展.caj(51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李会端]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李会端]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李会端]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天太阳敏感器的应用与发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