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利用加速度计的大型光电望远镜抖动测量方法
杨晓霞; 孟浩然; 阴玉梅; 王帅; 吴庆林
2013-09-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09页码:823-830
摘要为了克服传统抖动测量评价方法在更大口望远镜上的局限性,提出了利用多加速度计来对抖动进行全面测量和评价的方法。在介绍加速度计测量原理及安装方式的基础上,重点说明了如何利用加速度计测量信息来获得系统抖动信息的时、频域数据处理方法,分析了直接时域积分方法的不足,提出了利用频域积分方法获得系统抖动统计特性的新方法。最后,在某1 m级以上望远镜上做了抖动测量实验,结果表明,该测量方法可以计算0.5~500 Hz频率范围内任意频率段的抖动RMS值,望远镜方位轴系在静态条件下最大抖动量在0.21″以内,闭环条件下最大抖动量在0.35″以内。加速度计不但能敏感齿槽力矩、摩擦力矩等内扰力引起的抖动,还能敏感因外扰力——风阻、地基振动等带来的轴系晃动,是全面评价望远镜抖动性能的有效方法。该测量方法可以为大型望远镜机械最优设计、控制带宽设计和系统最终性能指标评价提供数据支撑。
关键词抖动 加速度计 频域积分 大型光电望远镜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9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霞,孟浩然,阴玉梅,等. 利用加速度计的大型光电望远镜抖动测量方法[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3(09):823-830.
APA 杨晓霞,孟浩然,阴玉梅,王帅,&吴庆林.(2013).利用加速度计的大型光电望远镜抖动测量方法.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09),823-830.
MLA 杨晓霞,et al."利用加速度计的大型光电望远镜抖动测量方法".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09(2013):823-8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加速度计的大型光电望远镜抖动测量方法(32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阴玉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阴玉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孟浩然]的文章
[阴玉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加速度计的大型光电望远镜抖动测量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