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

摘要: 为了减小人眼离焦像差对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成像系统的过大压力,设计了一种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的离焦补偿机构。该离焦补偿机构能连续调焦,且无需任何组件平移运动,有利于小型化。根据该液体透镜的曲率压变的变焦原理,选择适当传动比的蜗杆传动作为旋转进动放大机构,放大了外压环旋转角度与屈光度的对应关系,设计出步长为0.2 D的离焦补偿机构,为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成像系统的高对比度成像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 离焦 液体变焦透镜 屈光度 液晶自适应系统 蜗杆传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