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
余鑫鑫; 李大禹; 夏明亮; 齐岳; 曹召良; 宣丽
2013-06-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3页码:344-348
摘要为了减小人眼离焦像差对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成像系统的过大压力,设计了一种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的离焦补偿机构。该离焦补偿机构能连续调焦,且无需任何组件平移运动,有利于小型化。根据该液体透镜的曲率压变的变焦原理,选择适当传动比的蜗杆传动作为旋转进动放大机构,放大了外压环旋转角度与屈光度的对应关系,设计出步长为0.2 D的离焦补偿机构,为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成像系统的高对比度成像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离焦 液体变焦透镜 屈光度 液晶自适应系统 蜗杆传动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鑫鑫,李大禹,夏明亮,等. 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J]. 液晶与显示,2013(03):344-348.
APA 余鑫鑫,李大禹,夏明亮,齐岳,曹召良,&宣丽.(2013).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液晶与显示(03),344-348.
MLA 余鑫鑫,et al."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液晶与显示 .03(2013):344-3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ca(61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鑫鑫]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鑫鑫]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鑫鑫]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液体变焦透镜离焦补偿机构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