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铁电液晶摩擦-自组装非对称取向
姚丽双; 彭增辉; 刘永刚; 宣丽
2013-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2页码:162-165
摘要将分子自组装单层膜技术应用于铁电液晶取向,结合传统摩擦技术制备了非对称取向的铁电液晶器件。采用在液晶相变过程中不施加电场的简易制备方法,获得了铁电液晶的均一排列。且对比实验表明,自组装膜末端基团极性越大,器件对比度越高。通过分子模拟和排列机理分析认为自组装膜极性端基的引入,基板附近处液晶分子偶极和自组装膜端基基团相互作用,导致自组装取向层和摩擦取向层表面处铁电液晶分子的偶极指向一致性,通过器件表面-内部液晶分子排列的诱导作用,从而实现了铁电液晶器件的单畴无缺陷排列。
关键词铁电液晶 自组装单层膜 非对称 单畴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丽双,彭增辉,刘永刚,等. 铁电液晶摩擦-自组装非对称取向[J]. 液晶与显示,2013(02):162-165.
APA 姚丽双,彭增辉,刘永刚,&宣丽.(2013).铁电液晶摩擦-自组装非对称取向.液晶与显示(02),162-165.
MLA 姚丽双,et al."铁电液晶摩擦-自组装非对称取向".液晶与显示 .02(2013):162-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铁电液晶摩擦_自组装非对称取向.caj(42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丽双]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铁电液晶摩擦_自组装非对称取向.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