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航空相机镜筒全程快速无超调位置控制
黄浦; 修吉宏; 李军; 李友一; 杨秀丽
2013-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574-2580
摘要为消除航空相机镜筒在位置控制过程中的超调,本文提出采用跟踪微分器对阶跃输入信号进行处理,通过合理设计过渡过程来实现镜筒位置控制的快速无超调响应。首先,阐述了跟踪微分器理论,分析其工作特性。然后,以90°位置阶跃响应为例,进行了过渡过程设计,并与无过渡过程设计的控制效果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表明,合理设计过渡过程能完全消除镜筒位置响应的超调,同时减小调节时间。在90°阶跃输入时,超调量由24.1%减小为零,同时调节时间缩短28.8%。此外,采用最小二乘法拟合阶跃输入量与过渡过程快速因子的函数关系,控制过程中根据阶跃输入量计算最优过渡过程参数,实现了镜筒位置的全程快速无超调控制。该方法已经在航空相机镜筒中进行了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改善了系统的动态性能。
关键词航空相机 镜筒 位置控制 跟踪微分器 过渡过程设计 超调 曲线拟合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7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浦,修吉宏,李军,等. 航空相机镜筒全程快速无超调位置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3(10):2574-2580.
APA 黄浦,修吉宏,李军,李友一,&杨秀丽.(2013).航空相机镜筒全程快速无超调位置控制.光学精密工程(10),2574-2580.
MLA 黄浦,et al."航空相机镜筒全程快速无超调位置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10(2013):2574-25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航空相机镜筒全程快速无超调位置控制.ca(40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浦]的文章
[修吉宏]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浦]的文章
[修吉宏]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浦]的文章
[修吉宏]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航空相机镜筒全程快速无超调位置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