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与分析
李炳强; 何欣; 袁涛
2013-02-15
发表期刊光学仪器
期号01页码:54-59
摘要设计了空间光学遥感器的运动学支撑方案,以解决遥感器的安装和精密定位。首先介绍了约束螺旋理论,主要包括螺旋的概念,修正的K-G公式及公共约束和冗余约束的物理意义。然后提出了3-RRR空间并联机构的运动支撑方案,采用约束螺旋求解法分析理想状态各支撑分支对工作平台的自由度约束问题,以及各分支运动链共同作用到工作平台后产生的公共约束和冗余约束,引入实际情况中的微米级铰间隙,分析其对自由度分配的影响,比较理想情况和实际含间隙情况下工作平台具备的过约束数目的差别。最后运用欧拉公式优化杆件结构,优化后支撑杆件采用空心矩形截面,在不影响运动副工作的同时缩短杆件长度,增强支撑结构的稳定性,完成空间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实验结果表明:遥感器沿各轴位移都在0.01mm数量级,绕x,y,z轴转角分别为3.95″,1.86″,1.81″,该方案满足了对空间光学遥感器的支撑和定位要求。
关键词遥感器 自由度 约束 螺旋理论 运动学支撑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炳强,何欣,袁涛. 空间光学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与分析[J]. 光学仪器,2013(01):54-59.
APA 李炳强,何欣,&袁涛.(2013).空间光学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与分析.光学仪器(01),54-59.
MLA 李炳强,et al."空间光学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与分析".光学仪器 .01(2013):5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与分析.(70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炳强]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袁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炳强]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袁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炳强]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袁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运动学支撑方案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