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数字微镜器件视频显示性能分析
徐正平; 王德江; 黄厚田; 姚园; 李军
2013-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2页码:255-260
摘要相比于阴极射线管投影和液晶显示技术,基于数字微镜器件(DMD)的显示系统有其自身的优势,对DMD在视频显示应用中的灰度调制、颜色控制及其显示性能进行了深入研究。在简要介绍DLP Discovery4100组件工作原理及空间灰度调制法和时间灰度调制法的基础上,给出了基于时间灰度调制的彩色视频颜色控制方法:将帧周期均分为R、G、B三个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依据相应颜色分量灰度值控制DMD微镜在各个位时间的状态。以DLP Discovery4100DMD组件为例,深入分析了基于DMD的视频显示系统所能实现的灰度级与帧频、DMD类型的关系。分析结果显示:在实现相同灰度级时,三DMD彩色视频显示系统能够达到的最大帧频与灰度视频显示系统相同,而单DMD、双DMD彩色视频显示系统能够达到的帧频约为灰度视频显示系统的1/2、1/3。分析结果为视频显示系统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数字微镜器件 视频显示 灰度调制 颜色控制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正平,王德江,黄厚田,等. 数字微镜器件视频显示性能分析[J]. 液晶与显示,2013(02):255-260.
APA 徐正平,王德江,黄厚田,姚园,&李军.(2013).数字微镜器件视频显示性能分析.液晶与显示(02),255-260.
MLA 徐正平,et al."数字微镜器件视频显示性能分析".液晶与显示 .02(2013):255-2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数字微镜器件视频显示性能分析.caj(66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黄厚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黄厚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正平]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黄厚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数字微镜器件视频显示性能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