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液晶可调电容器的研究
崔文静; 邢红玉; 叶文江; 张志东
2013-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2页码:173-178
摘要在外加电压作用下,液晶的有效介电常数会发生变化,导致液晶盒电容的改变,由于液晶盒本身可以看作是一个电容器,因此随着外加电压的不同其电容是可调的。基于液晶弹性理论和变分原理,理论推导强锚泊平行排列和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盒电容的解析表达式,数值模拟得到了液晶盒的电容-电压曲线。通过数据分析,两种液晶盒的电容特性存在一定的区别,尤其在较低电压时为了获得较大范围的可调液晶电容器,平行排列盒选择弹性常数κ较小且介电各向异性γ较大的液晶材料;而混合排列盒选择弹性常数κ较大且介电各向异性γ较大的液晶材料。高压时两盒的选择是一致的。
关键词液晶可调电容器 有效介电常数 平行排列向列相 混合排列向列相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文静,邢红玉,叶文江,等. 液晶可调电容器的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3(02):173-178.
APA 崔文静,邢红玉,叶文江,&张志东.(2013).液晶可调电容器的研究.液晶与显示(02),173-178.
MLA 崔文静,et al."液晶可调电容器的研究".液晶与显示 .02(2013):173-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晶可调电容器的研究.caj(74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文静]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文静]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文静]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液晶可调电容器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