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SBUS)辐射定标和反演臭氧垂直廓线验证
黄富祥; 黄煜; E.Flynn, Lawrence; 王维和; 曹冬杰; 王淑荣
2013-08-15
发表期刊气象科技进展
期号04页码:108-115
摘要风云三号卫星(FY-3)是中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SBUS)是该卫星11个主要星载遥感仪器之一。阐述了卫星发射前和发射后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定标、数据及产品验证的结果。主要内容包括仪器发射前的定标和特性描述、在轨监测、臭氧垂直廓线反演产品检验,以及其产品在2011年北极严重臭氧损耗中的监测应用。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发射前定标,实验室定标不确定性估计大约为4.7%,在轨监测表明漫反射板反射率252nm通道大约衰减15%,其他11个通道大约衰减3%~5%。与美国NOAA卫星同类载荷SBUV/2s反演产品进行比较,FY-3A SBUS反演产品相对差异百分率大约为±7%,而FY-3B SBUS产品相对偏差百分率大约为±6%。利用FY-3 SBUS臭氧垂直廓线监测2011年春季北极严重臭氧损耗,表明从对流层上层到平流层下部的臭氧损耗占臭氧总量损耗的70%~80%。
关键词定标 风云三号卫星 臭氧垂直廓线 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4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富祥,黄煜,E.Flynn, Lawrence,等. 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SBUS)辐射定标和反演臭氧垂直廓线验证[J]. 气象科技进展,2013(04):108-115.
APA 黄富祥,黄煜,E.Flynn, Lawrence,王维和,曹冬杰,&王淑荣.(2013).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SBUS)辐射定标和反演臭氧垂直廓线验证.气象科技进展(04),108-115.
MLA 黄富祥,et al."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SBUS)辐射定标和反演臭氧垂直廓线验证".气象科技进展 .04(2013):108-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_SBUS_辐射定标和(304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富祥]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E.Flynn, Lawrenc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富祥]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E.Flynn, Lawrenc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富祥]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E.Flynn, Lawrenc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臭氧垂直探测仪_SBUS_辐射定标和反演臭氧垂直廓线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