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功能磁共振成像自动刺激装置研究进展
王骁冠; 祝祯伟; 徐雅洁; 田浩然; 常严; 张广才; 蒋瑞瑞; 杨晓冬
2013-01-25
发表期刊中国医疗设备
期号01页码:1-8
摘要近年来功能磁共振成像(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fMRI)技术在人类脑科学研究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用于fMRI的人体感官刺激手段和装置也在不断发展。如何准确认识各种fMRI研究对刺激装置的不同需求,并针对其开发设计适用的刺激装置,正成为脑功能研究中亟需解决的一个难题。本文简单介绍了fMRI对刺激装置的需求背景,着重分析评价了fMRI研究中各类刺激装置的研发和使用现状,归纳了目前fMRI刺激装置在开发和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基于上述内容对其发展趋势做出展望。本文着力于对该领域作一个全景式的概括,使相关人员通过阅读本文获得对该领域的整体把握。
关键词功能磁共振成像 刺激装置 感官刺激 脑功能成像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骁冠,祝祯伟,徐雅洁,等. 功能磁共振成像自动刺激装置研究进展[J]. 中国医疗设备,2013(01):1-8.
APA 王骁冠.,祝祯伟.,徐雅洁.,田浩然.,常严.,...&杨晓冬.(2013).功能磁共振成像自动刺激装置研究进展.中国医疗设备(01),1-8.
MLA 王骁冠,et al."功能磁共振成像自动刺激装置研究进展".中国医疗设备 .01(201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功能磁共振成像自动刺激装置研究进展.ca(15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骁冠]的文章
[祝祯伟]的文章
[徐雅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骁冠]的文章
[祝祯伟]的文章
[徐雅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骁冠]的文章
[祝祯伟]的文章
[徐雅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功能磁共振成像自动刺激装置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