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低轨道轻质星载一体化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热设计
江帆; 吴清文; 刘巨; 李志来; 杨献伟; 于善猛
2013-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2页码:237-243
摘要根据空间光学遥感器的轨道特点和任务需求,通过仿真分析对其进行了热设计。考虑近地空间环境的特殊性,选择防原子氧布作为多层隔热材料的面膜。为减小遥感器框架上安装的星上设备对遥感器温度的影响,设计了大热阻安装结构并使用了聚酰亚胺隔热垫。根据离轴三反光学遥感器及星载一体化卫星的结构特点,划分了主动加热区域,分配了加热功耗。由于遥感器对地观测频率低、工作功耗小、工作时间短,CCD焦面组件不设置散热面。根据遥感器的轨道参数和姿态,确定了3个典型工况并对其进行了仿真分析和热平衡试验。结果显示,遥感器本体温度为(18±4)℃、光学元件温度为(18±2)℃、CCD温度≤30℃,得到的仿真分析结果和试验数据验证了遥感器热设计的有效性。
关键词空间光学遥感器 低轨道 热设计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帆,吴清文,刘巨,等. 低轨道轻质星载一体化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热设计[J]. 中国光学,2013(02):237-243.
APA 江帆,吴清文,刘巨,李志来,杨献伟,&于善猛.(2013).低轨道轻质星载一体化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热设计.中国光学(02),237-243.
MLA 江帆,et al."低轨道轻质星载一体化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热设计".中国光学 .02(2013):237-2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轨道轻质星载一体化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热设(34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轨道轻质星载一体化空间光学遥感器的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