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增益-腔模失配型高温工作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张建伟; 宁永强; 张星; 曾玉刚; 张建; 刘云; 秦莉; 王立军
2013-05-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5页码:6-13
摘要理论分析了温度对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VCSEL)工作性能的影响,利用VCSEL的增益-腔模失配理论设计了适用于高温环境下工作的VCSEL外延结构并对该结构进行了外延生长及工艺制备。理论分析表明,采用势垒高度大于0.25eV的量子阱有源区结构可以缓解高温工作时器件的载流子泄漏问题。设计了室温下增益-腔模偏离为11nm的器件结构。理论分析表明,在320K时与器件腔模对应的增益谱波长具有最大的光增益,此时器件具有最小的阈值电流。对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DBR)的反射率进行了优化以进一步减小器件阈值电流。采用了一种自平坦化的台面工艺结构制作了7、9、13μm三种不同氧化口径的器件,器件在室温下的阈值电流分别为1.95、2.53、2.9mA,最大出光功率分别为0.31、1.11、1.04mW,并且输出功率的高温稳定性较好。随工作温度的升高,器件阈值电流先减小后变大,在320~330K时器件阈值达到最小值,与理论分析一致。
关键词激光器 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高温工作 增益-谐振腔腔模失配 自平坦化台面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2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伟,宁永强,张星,等. 增益-腔模失配型高温工作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13(05):6-13.
APA 张建伟.,宁永强.,张星.,曾玉刚.,张建.,...&王立军.(2013).增益-腔模失配型高温工作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中国激光(05),6-13.
MLA 张建伟,et al."增益-腔模失配型高温工作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中国激光 .05(2013):6-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增益_腔模失配型高温工作垂直腔面发射半导(81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增益_腔模失配型高温工作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